北京交通大学国际项目
欢迎您在线咨询-北京交通大学国际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吴萱率团访问法国和英国有关高校
2017-06-08 10:34:31 阅读量:39次

    5月23日至30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务委员会主任吴萱应邀率代表团赴法国和英国高校访问。期间,吴萱代表团访问了法国计算机及新技术学院、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和赫特福德大学,就推进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与法国计算机及新技术学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和赫特福德大学草拟了相关项目的合作协议,待学校审批后正式签署。此次出访取得了积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DSC01341_副本.jpg


    在法国计算机及新技术学院,吴萱与国际项目主管Ksenia Andreeva就两校在开展专科升硕士、本科升硕士项目上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在项目合作模式、学生语言录取标准、学费以及签证等方面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双方希望未来项目运行过程中加大投入力度,在提升合作办学项目质量的同时,注重过程监管,打造品牌,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DSC01316_副本.jpg


    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问期间,吴萱与国际办公室主任Tom Buckley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在项目合作方面已取得的进展并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代表团一行还分别会见了该校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和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讨论了艺术与设计专业、商科专业和工程专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细节。



DSC01449_副本.jpg


    在与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学科负责人Paul Coulton进行会谈时,进一步了解了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培养理念和模式,双方课程设置、专业方向等领域的内容进行可深入交流。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学生工作室,并观摩了3D打印技术成果等。


DSC01464_副本.jpg


DSC01462_副本.jpgDSC01462_副本.jpg


    Lancaster University管理学院在该校具有较强的优势,获得了AACSB 认证,其会计与金融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列。在与管理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David Simm进行了会谈时,代表团进一步了解了商科专业的培养模式、课程安排和录取标准,并重点针对商科专业4+1项目合作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DSC01520_副本.jpg


    在与科学技术学院Phil Benachour博士进行了会谈,Phil Benachour博士详细地介绍了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科设置情况,该院的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环境工程和网络安全等学科具有较强优势。此外,双方还对计算机、环境工程专业的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DSC01527_副本.jpg


    此次与兰卡斯特大学及相关学院的会谈取得了积极成果,对于硕士4+1项目中涉及的具体问题,双方已经达成了一致,待双方完成学校审批程序之后,正式签署协议,并尽快组织实施。对于本科1+3项目和计划外本科2+2项目,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细节,经尽快推进合作协议签署和实施。


    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访问期间,吴萱与校方代表就艺术与设计专业本科3+1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草拟了相关的合作协议,待学校审批后正式签署。此外,出访团还考察了该校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等教学和生活设施。期间,出访团还看望了我校的中国留学生,了解了交大学生在英留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对留学工作的建议。在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赫特福德大学校园和学生宿舍,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DSC01801_副本.jpg

DSC01828_副本.jpg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李亚春、国际项目交流主管郑鹏飞随团访问。